台南一名水玻璃屋果店老闆非常特別,他在叫賣時,會跟著音樂節奏感,即玻璃雨遮興來一段RAP,不但吸引不少顧客,另類風格也讓網友大讚好有特色。

江百川賣水果賣了七、八年,直到兩年多前,才開始用RAP兜售,認識他的攤販說,他從以前就愛唱歌,無意間跟著音樂叫賣,賣出自己風格。

透明的意義是甚麼?透明本身代表的意思又是甚麼?我們很難定義透明是甚麼樣的存在?在中文字中透明兩字非常特別,他可以形容一個人的消失,卻也可以形容事物依然存在只是模糊不清,甚至可以形容一個感覺跟想像,還能形容一種狀態,而我們最常使用的玻璃物件,顏色就是以透明為主,這也是玻璃材質吸引人的地方,你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對面,卻又被隔開無法觸碰。提到玻璃就不得不分享一下,我前陣子去的一個玻璃屋展覽,他在裡面的設計都是以玻璃為主題,用玻璃打造許多獨特的擺飾裝飾,有更多的是手工玻璃所製作而成的藝術品,其中也有些特別的玻璃,舉例來說有著包覆著玻璃的玻璃球,就像把玻璃當作孩子一般呵護,保護在他的玻璃屋當中,這樣溫暖的藝術品,在這次的玻璃屋展覽後續,更有可以體驗手工吹玻璃的體驗工作房,整趟行程相當有趣且新奇,我想我不會忘記這次來到玻璃廠的體驗,也讓我再次思考玻璃藝術的美妙,更從中重新體會,重新帷幕牆地去瞭解甚麼是透明,透明的美感又該如何呈現,如何感受。

在工業革命之後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越來越靠近,偏鄉的孩子在長大成年之後,前往都市生活已經是家常便放了,像我自己也是從鄉下的孩子,我有許多同儕朋友,都是到台北高雄等地工作,除了工作機會比較多之外,也可以充分發揮所長,甚至是歷練自己。剛開始我前往台北的時候就被那四通八達的交通給吸引,更在出了地下道走在街道上時,抬頭一望全部都是用帷幕牆搭建的高樓大廈,各個氣勢滂沱,相當令人振奮,也同時感受到城鄉之間的差距,在鄉下根本就難以見到這般場景,更不用說還有帷幕牆的大樓了,甚至連水泥大樓可能都屈指可數,從那時起我就自己暗自發誓,未來如果有機會,我也要在這樣的城市,拚出一番成就,然後買下這帷幕牆的大樓的一間套房!沒錯,一間套房我就滿足了,畢竟現在房子的貸款跟頭期款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,先有個小目標,再慢慢變成大目標也是一種里程路啦!希望在未來真的能夠實現這樣的目標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xy0larrym 的頭像
    uxy0larrym

    uxy0larrym的部落格

    uxy0larr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