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有網友在高雄發現一棟三層樓房屋蓋得非常窄,看起來扁扁的,實新竹會計師推薦際寬度只有1.6米,讓網友不禁提問「為什麼這間房子這麼薄?」。

有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社團放上照片後表示「為什麼這間房子這麼薄?」,位在高雄橋頭區這棟三層樓透天厝,寬度和其他房屋相比少一半,甚至比休旅車還窄,實際測量後才發現,寬不到5公尺、前後距離約13公尺,房子內最窄的地方只有1.6米。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該棟房子的一樓租給檳榔攤做生意、二樓有廚房和臥室、三樓當倉庫,房子內最窄處只夠拿來當廁所使用,這棟房子原本有近200坪,80年代拓寬工程因政府徵收土地強迫拆除,徵收後只剩下約10坪。因老屋主病逝,子女們利用剩有8坪空間原地重建,目前該棟透天厝是由老屋主的6名子女共同持有。

在過去大學期間,有很多人升學選擇會計這行業,有許多許多原因讓人想要在會計業努力,也為了成為會計師,不僅可以在生活中獲得假日的清閒,還可以在上班的時候看到形形色色的人,以往都會覺得會計師比較難相處,在計算能力方面很好,但也代表比較理性,如果要成為一名稱職的會計師你需要具備的有,細心不出錯的感覺,還要對金錢上或是未來市場眼光比較獨到,會計師可不是簡單的職業,更不是很好考取到的,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小公司的會計員會選擇外聘,尋找店家的協助,幫忙記帳處理公司大小事,這樣的方式除了可以交給更專業的團隊外,也可以有效分工合作。如果你正在因為沒人處利帳務的文題很煩腦,當然不可能找小孩幫忙操作,所以這時候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,就可以有效的幫助你在下班之餘,還譨有多餘的自我時間。

承租的郭小姐表示每個月以6千元租下這棟房子,雖然可以整棟使用,若真的要住其實會有點困難,因地震來時房子搖晃很大,第一時間只能往前跑,認為在安全上還有許多疑慮。

網友看到後也紛紛表示「這個是廣告屋吧,台灣的亂象之一」、「這是土地徵收完剩下的拿來當裝飾牆嗎?」、「道路拓寬等等因素所造成的吧」、「都市更新後,房子剩下的部份很多都這樣弄」;也有網友笑稱這房子應該只能站著睡吧!

到底該選擇行號,還是要選公司?建議你依照自己的行業別,還有營業項目來做選擇,如果是有產品的商家,你可能會需要在產品上面印製自己的資訊還有企業名稱,成立有限公司對你來說會比較好的,有彰化會計師推薦限公司對一般民眾的印象來說也比較好,比如你可能會看到XX有限公司以及XX企業社,對於有限公司的印象值肯定會顯得比較專業,無形中也是有些許的加分,而行號並沒有強制規定要開統一發票,統一發票方便抵稅又可以記錄銷售品項,當然,如果月營業額低於20萬內,也可以申請免用統一發票,不過建議還是有會比較好,在與其他廠商進出貨時,經常也會需桃園會計師推薦要用到統一編號,除了清楚帳目也有種專業公司的感覺。應該要如何開公司才會比較適合自己,只有與公司股東一起討論,才會有解答,如果以上的建議跟舉例沒辦法幫到你,建議可以到處走走看看,或者跟家人朋友說說看,聽取多方面建議,再來想如何開公司!

有時候就是這樣,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,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,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,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。
不要記流水帳,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「每月開銷總額」呢?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:
1.放進皮包的現金(通常是領錢時,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,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)。
2.使用信用卡的消費。
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,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,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,可是節省了 90% 以上的記帳時間!
為什麼?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,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,需要領錢時,把「放入皮包的現金」記錄下來即可,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,所以換個角度說,我就紀錄下來我「即將」花掉多少錢了。對我來說,日常的飲食、交通、旅行,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。所以這樣說起來,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?那就是要「購買額外的東西」的時候。額外的東西,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,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,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,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「特別而獨立」的事件,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,那就是記帳當下,就是提醒我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xy0larrym 的頭像
    uxy0larrym

    uxy0larrym的部落格

    uxy0larr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